記得 這是一年多前爬過的網路故事


在今日看來 卻依然撼動我心


總是會不經意的憶起 當初讀後的感覺


十二月的歲末 希望分享也藉以提醒自己


「倒數」...在心中有著更深層的意義



以下文章 轉載至網路


從事投資顧問的我 從來都很愛自己的家人 自己的伴侶 至少 我一直如此以為


我每天主要的工作就是緊盯著香港及美國股市 就是這樣 己經花掉了大半生的時間


剩餘的時間 就是在安置家人、朋友、情人身上


為了「愛的太遲」的內容 而對家人、情人的內疚而感到難過


但淚痕風化後 仍是為了〞將來〞而繼續賣命


為了曾被冷落的好友眼淺過 但深呼一口氣 還是要營役餘生


為了未能抽空回家過年 為了未能抽空陪伴情人 我們竟花的起寶貴的時間來冷戰


我的生日就快來臨了 但卻沒有期待過。因為 根本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


反而 想一個人靜下來 享受片刻的安寧


在南亞島的度假屋內 我準備感受一個較孤單的生日


晚上,我靜坐在渡假屋的露台 沐浴在帶點鹹鹹的微風中 整個世界都變的很寧靜


突然 我迷迷糊糊的聽見頗陌生的聲音


我再細心一點聽 原來 他正在跟我說話...


「年輕人 我希望今年送你一份很特別的禮物 什麼都可以!」


我想 我大概己經進入了夢境 跟著神仙對話了吧


我微笑回應道:「是神仙嗎?我真的什麼都可以提出嗎?」


「對!」


「那...我就希望有一雙眼 能看透每一支股票的升跌時間。」


「沒有問題!那對眼睛己經給你了!」


.....


夢醒了 一笑置之!


第二天 回到戰場上 我看著升的頗急的「森力鋼鐵」 心想 它還可以升幾天呢?


突然間 有個發光的「3」字浮現在「森力鋼鐵」之上。三天後 它真的止升回落了


原來...這份禮物是.......真的!


我善用這雙上天賜給我的〞眼睛〞 在股票市場贏了不少勝仗


不過 我是真的好多天沒見過家人和情人了!


今天回家 一推開門 向著自己的房間走去 


隱約聽見媽媽說:「明天是爸爸的生日 你可以回來吃飯嗎?」


不過 爸爸立刻搶著說:「不用刻意回來 你忙你的工作吧!」


我放下了公事包 走到客廳跟父親說:「如果可以的話 我會的...」


突然 我看見爸爸的頭頂出現了一個發光的數字「35 」。我立即給嚇呆了


之後 我慢慢的回到了房間 是不是35天後 爸爸會....


爸爸生日那天 我盡可能的完成手上的工作 回到家 爸己經睡了


而我 躲在房間像個小孩似的哭了起來...


三天後 我請了假期跟父母一同吃早餐 看見爸爸發光的數字是「34」...


原來 就是我還可以見到面的數字


慢慢的 我也看見媽媽的頭上浮現了「45」這個數字。


看著自己跟家人相處的日子在無情的倒數 心 是很痛很痛的!


星期天 被我冷落的女友終於來電 我們約在一處的咖啡廳見面


因為我記得 她一直很喜歡那裡的甜點 但我卻一直未有時間陪她


我到了好一陣子 她還沒有出現...


半個小時後 我看見站在大門口的她 頭上出現了一個「1」字


我還看見 她身邊多了一個「他」。這次之後 我們就真沒有見面了


一個星期後 我辭掉了工作 盡量的陪伴在家人的左右


用存下來的積蓄陪他們旅行 直到爸爸患了重病 直到爸爸的頭上出現了「個位」數字


之後陪伴爸爸的幾天 我盡量逃避正面對著他 最多也只是低下頭和爸說話


只因為我不希望看見...「3」、「2」、「1」...


在隱約看見爸爸的「1」出現的那一刻。我離開了病房 走到了街上


在途中我一直淚流滿面 眼前的東西早己被淚水矇的不清不楚了


在醫院大門外 我看見媽媽抹乾眼淚後 竟出現「1」字


...媽媽.....


我轉身看著其它的路人 全部都在頭頂上掛著一個發光字體...「1」


我呆呆的退後了幾步 就看見馬路上的巴士撞向自己


來不及反應 我己經眼前一片黑







 


很光 很光.....己經天亮了!


原來我還在渡假屋的露台上


感謝他的生日禮物 我想 我大概知道再來的路該怎麼走了...


 


我們 是不是要看見「倒數」


才能懂得珍惜每一次見面的機會


珍惜 要在世事無常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手繪-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