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免俗的 在清明節的一早回舊家陪著兩老祭祖


「宗教」的是公婆生活上很大的寄託 對於這樣的節日儀式更是如此


從去年跟著掃墓起 一次一次 公公念茲在茲的在耳旁提醒著...


先拜這 再拜這


要這樣說 要這樣唸


他學著一次一次放手 為媳的我 也在我不懂的領域一次一次學習



出發前跟老爺提議了祭祖後攜著兩老用餐


老爺雖忙 但那也是下午三時後的事了


中午 來到了「華山觀止」會館


很難連結 雲林山區有了這樣的地方


http://bugtwo.com/aboutGallery.php?page=1#



或許是新成立的會館 人在山中 坐在窗前 心真能如行雲流水般


當然是極緻的約會場景


換了眼前坐的是公婆兩老 感覺卻是格外的實在


「和風小章魚」是前菜 大把的茹類則是素食的主菜


以鍋物來說 算得上ok


以台幣來計 真不親民


再以價值衡量 卻什麼也取代不了這一刻


我愛的寶貝 我愛的老爺 我愛的家人


轉眼記起學員上課時突然的一問


「老師 妳都靠什麼來支持和大哥的婚姻啊?」


記得我說 「好像沒什麼需要來特別支持 因為這種力量一直存在啊!」


「生活中平凡的實在。」


學員說 「只有老了才會這樣想!」


呵~是心老了呢~


如果人未老就悟到了老者的智慧 又何嘗不是該開心的呢~


總是公婆幫我們的多


幫著我需要托兒時 是最無後顧之憂的照顧者


總是公婆替我們的多


替著照顧自己的老身 知道那是幫孩子最大的忙


婆婆是強勢的給予者 勤家的撇步 她給的總是可以多於妳要的 只要妳想學


公公是弱勢的配合者 大智又若愚 他讓老婆兒子有了表現的機會 只要你懂


遙思 不要在失去後


感念 要在當下每刻



感念也感謝 生命中不經意的每一個來去


也突然好想我爸喔 他那ㄍㄧㄥ到不行的肩膀


突然想我媽 她傳統堅忍所以只能借黃湯下肚才說的個性



清明節 


女巫遙寄的是更多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法手繪-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